特殊氣體供應

線上填單

線上填單

特殊氣體供應

在描述一個有容器的氣體時,特殊氣體壓力(或是絕對壓力)是在氣體作用在容器表面上,單位面積所施的力,在此空間內,可以視為氣體粒子會直線運動,特殊氣體直到和其他分子或是容器壁碰撞為止。氣體粒子的速度和其絕對溫度成正比。

分享這個商品:
特殊氣體
在描述一個有容器的氣體時,壓力(或是絕對壓力)是在氣體作用在容器表面上,單位面積所施的力,在此空間內,可以視為氣體粒子會直線運動,特殊氣體直到和其他分子或是容器壁碰撞為止。氣體粒子的速度和其絕對溫度成正比。在右邊的影片中,當氣球放進液態氮中時,特殊氣體因為溫度降低,氣體粒子速度變慢,氣球體積也隨之縮小。在統計力學中,溫度可以表示儲存在粒子中的平均動能。特殊氣體儲存能量的方式和粒子的自由度有關。借由氣體粒子碰撞,粒子產生平移、旋轉或是振動的運動,其動能也隨之提高。相反的,工業氣體固體中的分子因為在晶格中,無法有平移或旋轉的運動,只能以振動的方式提高溫度。氣體系統的溫度和其中粒子(原子或分子)的運動有關。加熱的氣體,因為持續和容器或其他氣體粒子碰撞,其速度分佈範圍較大,可以用分佈描述,標準氣體此時會假設氣體粒子近似為接近熱力學平衡狀態下的理想氣體。在描述熱力學性質時,會將性質區分內含及外延性質。氣體的體積和氣體量有關,因此是外延性質。

熱門廣告

  • 醫療氣體工程
  • 租氧氣鋼瓶
  • 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型態-氮
  • 雷射氣體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