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氣體-氣體與液體的區別

線上填單

線上填單

標準氣體-氣體與液體的區別

標準氣體可以由單個原子(如稀有氣體)、一種元素組成的單質分子(如氧氣)、多種元素組成化合物分子(如二氧化碳)等組成。氣體與液體和固體的顯著區別就是標準氣體粒子之間間隔很大。這種間隔使得人眼很難察覺到無色氣體。

分享這個商品:
標準氣體
其他三種分別為固體、液體、等離子體。標準氣體可以由單個原子(如稀有氣體)、一種元素組成的單質分子(如氧氣)、多種元素組成化合物分子(如二氧化碳)等組成。氣體與液體和固體的顯著區別就是標準氣體粒子之間間隔很大。這種間隔使得人眼很難察覺到無色氣體。特殊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假如沒有限制(容器或力場)的話,標準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工業氣體沒有固定。氣體混合物可以包括多種氣體物質,比如空氣。高密度的原子氣體冷卻到非常低的低溫,可以依其統計特性分為玻色氣體和費米氣體,其他相態可以參照相態列表。在標準狀況下為氣體分子的化學元素有氫(H2)、氮(N2)、氧(O2)和兩種鹵素,分別是氟(F2)和氯(Cl2)。另外還有單原子的稀有氣體:氦(He)、氖(Ne)、氬(Ar)、氪(Kr)、氙(Xe)和氡(Rn)。因為大多數氣體很難直接觀察,他們常被通過其四個物理屬性或宏觀性質來描述:壓強、體積、粒子數目(化學家用摩爾來表示)和溫度。

熱門廣告

  • 醫療氣體工程
  • 租氧氣鋼瓶
  • 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型態-氮
  • 雷射氣體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