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最多的元素-氮

線上填單

線上填單

空氣中最多的元素-氮

氮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N,它的原子序數是7。氮是空氣中最多的元素,在自然界中存在十分廣泛,在生物體內亦有極大作用,是組成氨基酸的基本元素之一。1787年由拉瓦錫和其他法國科學家提出,英文名稱nitrogen,是"硝石組成者“的意思。

分享這個商品:
氮
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N,它的原子序數是7。氮是空氣中最多的元素,在自然界中存在十分廣泛,在生物體內亦有極大作用,是組成氨基酸的基本元素之一。1787年由拉瓦錫和其他法國科學家提出,氮的英文名稱nitrogen,是"硝石組成者“的意思。最重要的礦物是硝酸鹽。在地殼中的重量百分比含量是0.0046%,總量約達到4×1012噸。動植物體中的蛋白質都有含。土壤中有硝酸鹽,例如KNO₃。高純度氣體在南美洲智利有硝石礦(NaNO₃),這是世界上唯一的這種礦藏,是少見的含礦藏。中國清末化學家啟蒙者徐壽在第一次把譯成中文時曾寫成“淡氣”,意思是說,它“沖淡”了空氣中的氧氣。在地殼中的含量很少,自然界中絕大部分的是以單質分子氣的形式存在於大氣中,氣占空氣體積的百分之七十八。特殊氣體宇宙星際已發現含分子,如NH₃、HCN等。的豐度1.8×10占16位。它無色無味無臭,是很不易有化學反應呈化學惰性的氣體,而且它不支持燃燒。在自然界主要以雙原子分子的形式存在於大氣中,因而工業上由液態空氣分餾來獲得氣。

熱門廣告

  • 醫療氣體工程
  • 租氧氣鋼瓶
  • 自然界中最普遍的型態-氮
  • 雷射氣體雕刻